本報訊 10月11日下午,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王東明主持會議。
  會上,與會同志聯繫思想實際、工作實際和我省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落實省委“兩個意見”,圍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從嚴治黨8點要求進行討論發言。在聽取大家發言後,王東明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做好今後一段時期我省從嚴治黨工作進一步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內涵豐富、語重心長,是在新的起點上把作風建設不斷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組織傳達學習,重點把握好教育實踐活動五個方面重大成果和“六個必須”的成功經驗,把握好中央對我們黨面臨形勢的清醒判斷和從嚴治黨8點要求,切實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指出,我省教育實踐活動已基本結束,但是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全省上下要樹立打“持久戰”的思想,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不斷引向深入。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專項治理,堅決防止作風問題反彈回潮。
  會議指出,“三嚴三實”是共產黨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準則,也是黨員幹部的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嚴”和“實”兩方面都要強調到位、抓到位,既對黨員幹部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又大力弘揚崇尚實幹,引導各級幹部強化擔當精神,真正做到一心為民、乾在實處。
  會議強調,要堅持“治標與治本相結合、治標為治本贏得時間”的思路,毫不放鬆推進反腐敗鬥爭,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保持查辦案件的高壓態勢,鞏固“不敢腐”的成效。要突出務實管用,針對腐敗易發多發領域抓好建章立制,強化“不能腐”的約束。要廣泛開展正反兩個方面的教育,一方面大力表彰先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向蘭輝、菊美多吉、畢世祥等身邊先進典型學習;另一方面以發生在身邊的腐敗案例為重點加強警示教育,讓各級幹部引以為戒,形成“不想腐”的氛圍。
  會議指出,從嚴治黨是一個長期的重大課題。要把握世情國情黨情的新變化,深化對“三大規律”的認識,勇於面對從嚴治黨面臨的新問題新矛盾,認真貫徹落實好省委“兩個意見”,註重從強化思想教育引領、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紀律、加強監督制約、持續改進作風等入手,探索建立從嚴治黨的常態化長效化機制。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各部門黨組要堅持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切實加強領導,定期聽取彙報,真正把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要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履行“一崗雙責”,堅持把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檢查,確保黨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層層抓落實。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資政,省政協副主席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