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七萬人。勞工等於平均加薪五%。 勞工休假將比照公務員,也有周休二日。勞委會初步規畫,勞工休假與公務員齊一,但同時減少勞工國定假日 天數。未來勞工每年休假總數共有一一六天,僅 商務中心比公務員多出一天的勞動節,受惠勞工高達二四七萬人。學者研究,工時減少、薪資不變下,勞工等於平均加薪五?小型辦公室H。 馬英九總統在「黃金十年」政綱中,開出全面推動周休二日支票,預計一○五年正式上路。勞委會的規畫讓勞工界「一國 辦公室出租兩制」的工時制度劃下休止符。 勞基法規定,勞工法定工時為雙周八十四小時,也就是「單周四十二小時」或「隔周休二日」。勞委會統計,目前 房地產未周休二日勞工約二四七萬名,主要集中在傳產、製造及部分服務業;已配合公務員作息實施周休二日的企業勞工約三七三萬名。兩者因休假模式不一,經常衍生國定假日補假爭議 永慶房屋,遭批「一國兩制」。例如今年元旦隔周休勞工最多可連休四天,周休二日勞工則無法補休。 為消除不公,勞委會委託台灣勞動法學院對周休二日議題進行研究,學者指出,目前每 東森房屋周工時超過四十小時的企業約占四十五%,一旦全面推動周休二日,四成五企業勢必額外聘用人力或給予加班費,預估每年增加二三三億元成本。勞工方面,假設月薪制勞工平均每周工作四十二小時,在工時縮短、工 台灣房屋資不變的前提下,每名勞工視同加薪五%。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法定工時縮短後,勞工每年的例假日從現行九十一天增加到一○四天。為減緩對企業的衝擊,勞委會初步規畫將勞工的國定假日從目前十九天降到十二天。未來一般勞工每年休假一 看房子一六天,比公務員一一五天多出一天勞動節。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工資工時科科長黃維琛補充,公務員二實施周休二日當年,已將部分國定假日改為「只紀念不放假」。為解決短期間內雇主增聘人力不易,勞委會也考慮修法放寬彈性工時規定,讓雇主能有更多空間作人力運用。 新成屋 學者認為,周休二日在短期內可能造成人力短缺、排班困難等企業問題,但就長期而言,將使弱勢青年、二度就業婦女有更多機會投入就業市場,有助提升國內勞動參與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廬山住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