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可以不建捷運 台北捷運已通行12年.目前尚有七條正在蓋.而規劃中的路網還有8條. 高捷雖然虧損22億元.但已通行一年.而規劃中的環狀輕軌公車5月1日就要上路. 買屋 台中捷運中央亦已決定興建. 接下來.規劃中的捷運系統.還有竹竹?裝潢].台南縣市.基隆市.桃園縣.北縣淡海等. 可說各縣市都要建捷運.(當然還有得等啦)除了東部?票貼T縣市.不過.宜蘭起碼有一條北宜高. 那台東.花蓮的交通呢? 我不知花蓮人如何想.但移民到台東定居.今年已滿30年的我.心 開幕活動中卻有許多.許多的失衡.. 純因為喜愛台東的大山.大水與人文中的率真.樸實.我們做了道地的台東人. 但是每次走一遍台北.高雄.台南...回 東森房屋到台東.心中激盪的:就是我們該有更便利的交通啊! 台東縣域狹長(南北約170公里).除了台9線有火車通行.台11線幾乎只靠零星的公車. 先說火車.因為沒有電氣化.所以列 酒店兼職車班次少.車廂從台北到花蓮12節.從花蓮到台東卻可以只剩下一半.通行時間很長很慢.(台北到台東莒光車.要坐7.8小時)而最最重要的是:只要連續假日就買不到票. 台東只有一所大學.因此 賣屋所有的台東子弟.要繼續升學.幾乎都得到外縣市. 台東沒有就業市場.子弟們畢業後.只好留在異鄉.平日不回家沒關係.但是佳節呢? 全台灣(除了外島)最貴的火車票.機票非台東~台北莫屬.但仍然一票難求. 每個台東父母都 借貸有:到處拜託人買票.或是一大早起來幫孩子定車票.或是開車到花蓮接送孩子(台北~花蓮票還是好買些)的深刻體驗. 這兩年縣政府體貼縣民.在過年期間.有返鄉列車的服務.但舟車勞頓耗時長久.而且只有過年才有啊! 因之.幾乎每個台東人最 烤肉食材盼望的:就是鐵路電氣化.讓所有想到台東遊玩或是返鄉的每個人.都有舒適的座位可坐.如此簡單的心願而已.... (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吳哥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