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黃花大閨女”許給35歲“大叔”
  這場大象的“包辦婚姻”會幸福嗎?
  如果你去杭州動物園,請為它們點贊吧
  □本報記者 黃軼涵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這就是一場“包辦婚姻”。
  17歲的黃花大閨女,許配給了一個素未謀面的35歲中年大叔,大叔曾經還有過四段婚姻,當過四次爸爸。如此狗血的劇情,只在TVB里。
  萬萬沒想到,相處一周後,雙方感情迅速升溫。“男方”窮追不捨,“女方”欲拒還迎。
  唉,自古以來,感情的事,誰又能說得清楚呢?只要它們覺得幸福就好。
  這個周末,如果你去杭州動物園玩,正好看到一大一小兩頭大象在卿卿我我,“噓——”,請千萬不要去打擾它們。它倆正在談戀愛呢!
  “包辦婚姻”女方有點吃虧
  為了擴大亞洲象圈養種群數量,各大動物園間,經常會開展園際合作繁殖。“男方”家長杭州動物園和“女方”家長杭州野生動物世界,一拍即合。
  所以,這是一場典型的“包辦婚姻”。
  先來看一下“男女”雙方的基本情況:
  “男方”:諾諾,今年35歲,正值壯年。1987年安家杭州動物園,已經當過4次爸爸了,孩子的母親目前在上海等地。其中一個,還住在杭州動物園裡呢!一直被蒙在鼓裡。
  “女方”:蘭波,今年17歲,黃花大閨女,性格溫順膽小。2004年安家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小姑娘家家還沒談過戀愛呢!
  光從客觀條件看,“女方”蘭波好像有點吃虧了。回顧諾諾的“風流史”,曾經最快半個月就搞定了,順利讓一頭母象懷上了寶寶,時間最長的一次是兩個月。
  大象界也是個看臉的社會
  雖然大象是動物,但它們找對象,也是看臉的。
  蘭波雖說年紀小,正青春,但相貌兒一般,身材也馬馬虎虎,不算很出挑的那種。曾經有過四次婚姻的諾諾,見多識廣。剛開始,它對蘭波的態度,不冷不熱的。
  那要長什麼樣的,才算是“美女象”?諾諾的飼養員說了,“美女象”恰恰跟美女相反,不是越瘦越好看。
  首先,“美女象”體格要大,皮膚看上去健康有光澤,不能皺巴巴的。
  白天,飼養員把兩頭象放在一起,諾諾也只是象徵性的,走到蘭波身邊,甩甩鼻子,以示友好。而蘭波呢,初來乍到,要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面對眼前這位大它18歲的“大叔”,還有點怕怕呢。
  所以,諾諾對蘭波,談不上一見鐘情,更沒有那種小心肝“撲通撲通”跳的感覺。溫順膽小的蘭波,也沒有很主動。
  相處一周後感情有所升溫
  畢竟還在戀愛期,諾諾和蘭波白天在一起培養感情,晚上就各自分開住。昨天,它倆相處滿一周了。據飼養員觀察,感情有所升溫哦。
  偶爾,諾諾會用鼻子撫摸蘭波,還會把鼻子搭在蘭波的背上,如同戀人“勾肩搭背”;正處青春期的蘭波,也被挑逗得春心蕩漾,偶爾會走一個“調情小步”,然後昂首挺行,把頭扭向一邊,邁著長長的步子,佯裝從諾諾身邊走過。
  而此時的諾諾,就會緊追不捨,用長鼻子擋住蘭波停下腳步。雙方停下來,互相用身體摩擦對方,目光柔情似水。
  雖說兩頭象已經開始談戀愛了,但繁殖後代這種事,無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應該順其自然。
  讓我們就祝它們早生貴子吧。
  (原標題:17歲“黃花大閨女”許給35歲“大叔”這場大象的“包辦婚姻”會幸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