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紅網辰溪站9月19日訊(分站實習記者 張文竹 通訊員 朱舉 楊曉梅)“羅子山阻擊戰是湘西剿匪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發生在辰溪三大戰役中的重要一戰。”9月18日,縣博物館講解員汪夢媛正在給縣熊首山小學的同學們講解羅子山狙擊戰的歷史。
  為了讓市民牢記歷史,瞭解辰溪的燦爛文化,9月17日—18日,辰溪縣宣傳部、文廣新局及文物公園管理所主辦,辰溪縣博物館承辦了以“羅子山阻擊戰”和“文化遺產保護”為主題的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宣傳活動,該活動先後在縣明德中學、實驗中學及熊首山小學進行。
  本次活動以看展覽、聽講解的形式進行,縣博物館工作人員精選出了100多張圖片,製作成了總長約30餘米的15塊展板,圖文並茂地向學生們訴說著家鄉歷史文化的點點滴滴。在各個學校,每當展板剛剛擺開,就會立即吸引了廣大同學前來觀看,活動中,3位講解員向學生們生動詳細地介紹了羅子山阻擊戰和辰溪縣文化遺產的基本情況,讓湘西縱隊的成立、湘西事變、陳策策反、羅子山阻擊戰等歷史事件像電影般在同學們的腦中重演,使高廟文化遺址群、柳樹灣古街、五寶田古村落等文化遺產在同學們眼前“活”起來。
  “學生們都很喜歡這次愛國主義教育宣傳活動,活動也讓他們增加了歷史感和家鄉榮譽感,希望以後此類活動能在學校多展開。”實驗中學德育政教主任李清表示。本次活動得到了師生的廣泛參與,在一天半的活動中,共有近10000名師生參觀了展覽。
  “勝利公園裡的博物館隨時為你們免費開放,還有阿姨幫你們講解。”看到學生們看得仍不盡興,縣博物館館長劉建華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原標題:辰溪縣舉辦愛國主義教育進校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