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管理褐藻醣膠員蒙戈(左)和烏爾文物數字化計劃經理哈福德(右)一起檢驗這具命名為“諾亞”的人類遺骸。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ri 報道mSATA,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博物館的研究人員宣佈,他們在館內的地下儲藏室找到一副極為罕見、距今已有6500年的人類遺骸。
  據瞭解,這具遺骸在大約1930年從伊拉克南部出土後,一直保存在一個類似棺木的箱子里,但卻沒有記錄在案。直到最近,研究人員將博物館里在烏爾考察的文物進行數字化處理,才讓這副骨記憶體架得以重見天日。
  賓州博物住商情趣用品館發表聲明說,來自那個時代,即公元前5500年至4000年的完整人類骨架是非常罕見的。
  博物固態硬碟館管理員蒙戈說,這具完整的人類遺骸屬於一名至少50歲、肌肉發達的男子,他的身高大約有1.78公尺。博物館將他命名為“諾亞”。
  博物館表示,這項發現對目前的研究有重大意義。它將揭示更多關於“諾亞”時代人們的飲食習慣、壓力、疾病和祖先起源等信息。
  據報道,該博物館還有其他來自烏爾時代出土的文物,但“諾亞”比其他文物要早將近2000年。  (原標題:美國一大學發現6500年前人類遺骸 被遺忘在地下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