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跨黨派團體“日韓議員聯盟”幹事長、自民黨選舉對策委員長河村建夫23日在美國華盛頓的智庫發表演講時表示,日方在謀求韓國理解設立基金會等在慰安婦問題上,“希望能獲得更多理解”。
  河村聲稱,日方一直以來都對前慰安婦表達歉意,包括成立用於支付賠償金的“亞洲婦女基金會”、以首相名義致函等,強調“日本絕非什麼也沒做”。
  河村指出,希望通過基金會以及類似措施讓慰安婦問題“告一段落”。他同時稱“尚未找到更好的方法”,表示認為慰安婦問題依據《日韓請求權協定》“已經解決”的日本政府難以做出更多讓步。
  7月23日,韓國和日本就慰安婦問題在首爾舉行第三次局長級會談。
  韓方在會談上對日本企圖損害“河野談話”精神再次表示遺憾,並要求日方儘快拿出“慰安婦”制度受害者可接受的解決方案。
  據一位韓國政府官員透露,韓方在席間敦促日方,既然表示將繼承“河野談話”精神,就要用行動來證明。韓方還為了讓日方拿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在此次會談中施加了更大壓力。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幹部在美演講 為慰安婦問題辯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