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外力破壞實時預警系統。
  本報訊(陳海記者楊酈晶攝影報道)當有物體靠近高壓線,電線上的報警器就會發出鳴音並有燈光閃爍,這套“輸電線防外力破壞實時預警系統”的工作原理和倒車雷達一樣。記者日前從貴州電網輸電運行檢修分公司獲悉,貴州電網220千伏清南Ⅰ回線正在實驗安裝這種設備,如果試運行順利,將逐步計劃在全省220千伏以上、附近有施工項目的線路推廣應用。
  “輸電線防外力破壞實時預警系統”由太陽能供電,有報警裝置,有數據收集箱。該系統和倒車雷達的工作原理相似,系統還可通過無線網絡向遠程集控中心發出信號,通知值班人員及時前往制止,從而達到線路防外力破壞的目的。據瞭解,這樣的一套設備價值5萬餘元。
  此前,貴州電網220千伏以上線路防外力破壞主要依賴人工駐守施工工地,聘用安保人員巡查。今年貴州電網輸電運檢公司安全生產的核心目標是:實現線路跳閘率和事故事件數雙雙降低20%,使用防外力破壞預警系統和人工駐守結合。
  近年來,隨著貴州經濟快速發展,一些項目工地附近經常發生由大型機械操作不當導致輸電線路跳閘,嚴重危及廣大用戶的用電安全。據統計,從2012年底至今,貴州220千伏及以上主幹電網外力破壞隱患點從229處增至724處,增幅高達316%,僅今年上半年,因施工導致的線路跳閘就達4次。  (原標題:有人搞破壞電線會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