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剛剛病愈出院,第二天就處理了村民和當地醫院的一起醫患糾紛,對於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杜橋街道盈田村黨總支書記雷洋洲來說,這樣的工作節奏已習以為常。“做人德為先,做事民為先”,這是他獲得群眾擁戴擔任基層膠原蛋白黨組織負責人37年來的人生信條。
  曾經的盈田村只是渭南近郊一個“三畝竹北買房子地一頭牛,老婆娃娃熱炕頭”的普通村莊,隨著城區面積的擴大,盈田村逐漸成為城中村。雷洋洲讓群眾信服的就是,他帶領群眾從傳統農業村到現代城鎮村轉型中共同富裕的能力。
  “要借城市‘換顏’工程為群眾增加收入,因為只要群眾有錢了,才能實現‘村美人俏’。”這是雷洋洲在全村黨員幹部會上說的話。吸取改革開放初期創立村辦企業失敗的教訓,盈田村從三產起步,商業、建築、運輸、服務業多輪驅動,以實現“華麗mSATA轉身”。
  如今,盈田村共有企業600多網站優化家,2013年,全村總收入7.23億元,人均收入1.72萬元。新華社  (原標題:“做人德為先,做事民為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