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吉隆坡3月18日電 (記者 於景浩 劉慧)馬來西亞政府3月18日下午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MH370航班的搜救和調查進展。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化療飲食輔助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馬來西亞民航局總幹事、馬來西亞航空首席執行官艾哈邁德·葉海亞出席了新聞發佈會,並回答了現場記者的提問。
  希沙姆丁表示,馬來西亞目前正致力於縮小搜索範圍,並請抗癌食物求所有相關國家提供協助,請求具備海洋監控、衛星測繪等先進技術的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技術支持。目前,南北兩大走廊的搜救工作已經啟動,南部走廊搜救工作由澳大利亞和印尼主導,北部走廊搜救工作由中國和哈薩克斯坦領導。每個走廊都被劃分成7個區塊,每個區塊面積大約為16萬平方海裡,其涵蓋範圍達到224萬平方海裡,如此巨大的範圍沒有國家可以單獨完成,因此國際合作十分重要。馬來西亞當天向南部走廊增派了兩艘軍艦,目前在南部走廊執行搜救任務的馬來西亞軍艦總共有4艘,其中兩艘配備有搜救直升機。希沙姆丁同時表示,搜救行動是超越政治的,呼籲馬來西亞人在搜救行動上團結一致。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阿尼法表示,馬外交部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尋求25個相關國家的協助,馬來西亞已經向25國發出外交照會,得到了積極回應。
  針對有泰國媒體報道,泰國軍方的軍用雷達偵測到失聯航班的信號,希沙姆丁表示,尚未收到相關消息,因此無法確認,也無法判SD記憶卡斷是否應將搜救力量集中在南部走廊。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18日報道說,印度、澳大利亞、哈薩克斯坦均表示沒有在其領空範圍內監測到MH370航班的任何信號。對此,希沙姆丁確認沒有收到其他國家的報告,他表示南部走廊覆蓋範圍大,搜救難度高,計劃尋求美國的幫助。
  馬航首席執行官表示,馬航目整合負債前並沒有運營飛越南部走廊的航線,兩個飛行員都沒有飛向南部的任何飛行經驗。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