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婚戀網站百合網在春節期間投放的一則被“剩男剩女”認為是“逼婚”的廣告引發不少爭議,甚至有網友在微博上發起“萬人抵制百合網”活動。  
  商業廣告內容中涉嫌道德綁架,確實令人心生厭惡。但如果一些人連其中所反映的社會真實現象都不敢正視,甚至於非要把“萬人抵制”這樣的活動提升到“與道德綁架和陳腐婚戀觀鬥爭到底”同樣的高度,那隻能說明他們自己的婚戀觀念出了問題。就百合網這則廣告而言,“外婆插著鼻管躺在病床上”的片段儘管看似“雷人”,但還遠遠達不到網友所認為的“恐怖”。真正的“恐怖”大概在於,一些單身者對“婚”的恐慌。
  千百年來,婚姻對於中國人來說,絕不單單是一個人的事情,其背後往往還涉及到整個家族的血脈繁衍。所以,年輕人在追求婚姻個性解放時,在和傳統抗爭中,往往因為無力而更加迷茫。  
  逢年過節的租戀人欺騙父母,相親綜合徵,都有點病急亂投醫。與其這樣痛苦著,何不放下包袱。我們固然需要去糾正看似洶涌的“逼婚”聲音,也要去適當調整自己和傳統不搭調的婚戀觀。畢竟,婚姻看似是個人的規則,卻也受制於社會規則。
(原標題:反對“逼婚”廣告更像掩耳盜鈴)
(編輯:SN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