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小華)長沙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於昨日下午閉幕。
  大會應到代表501名,實到480名,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執行主席易煉紅、胡衡華、張迎龍、袁觀清、劉新程、張建國、王國海、趙建強、黃佳惠、譚杭生、芮英姿、柳美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閉幕大會由大會執行主席、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新程主持。在主席台就座的領導和老同志有範小新、餘合泉、謝樹林、楊宏、王克儉、陳香成、臧寶山、易希文、袁漢坤、杜遠明、董學生、楊順初、張湘濤、陳澤琿、程水泉、文樹勛、趙文彬、李軍、張迎春、陳獻春、鐘鋼、劉湘溶、黃中瑞、王忠斌、劉曉明、羅購三、何寄華、姚英傑、黎石秋、夏建平、李介德、曹立軍、鐘新蓮、謝明德、王力力、龔振湘、段安娜、彭繼球、唐志浩、石長松、袁志恆、劉明理、周秋光、趙鉞、羅衡寧、陳紹純、肖良定、吳念公、張菊萍、彭可平等。大會主席團全體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以電子錶決的方式,表決通過了長沙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計劃、財政報告和市人大常委會、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在會上作重要講話。他說,剛剛過去的2013年,宏觀經濟形勢錯綜複雜,長沙發展面臨要素保障趨緊、市場需求乏力、資源環境壓力加大等諸多困難和挑戰。我們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面落實“三量齊升”總要求和“四化兩型”總戰略,保持定力,沉著應對,不爭論,不懈怠,不折騰,深入開展“六個走在前列”大競賽活動,精心部署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現代化進程的目標、任務和舉措,把主要精力和心思放在抓工作、促發展上,奮力開創了長沙大建設、大發展、大提升的新局面。2013年全市主要經濟指標均完成和超額完成年初確定的目標,高於全國、全省平均水平。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得益於全市人民的團結奮鬥和頑強拼搏,得益於各位代表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易煉紅指出,邁入充滿希望的2014年,長沙全面深化改革、推進轉型創新發展的號角已經吹響。以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現代化進程的顯著成效,大步踐行“六個走在前列”,是我們的使命所在、責任所系、目標所向。全市上下要緊緊圍繞穩中求進、新中求進、好中求進的發展總要求,以“釘釘子的精神”抓好經濟轉型升級、城鄉品質建設、項目提質增效、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等中心工作,推動長沙發展更加有質量、高效益、惠民生、可持續。
  ——走進2014年,我們要在廣泛匯聚力量、營造良好環境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把藍圖變為現實、變為人民群眾能夠充分享受的發展成果,必須倍加維護風清氣正、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必須更加匯聚幹事創業的力量,營造有利於改革創新、投資發展的環境。要牢固樹立“破壞環境就是傷害客商、禍害地方、損害公眾、貽害子孫”的責任意識,不斷強化“我代表長沙形象,我就是長沙環境”的擔當精神,把對外開放的大門打得更開,把更好更快發展的“閘門”打得更開,為一切經濟主體提供更加燦爛的陽光、更加滋潤的雨露、更加適宜的土壤,努力把長沙建設成為全國行政審批項目最少、行政辦事效率最高、行政運行成本最低、行政過程最透明的城市之一。要在全市上下營造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環境,讓一切要素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的源泉充分涌流。
  ——走進2014年,我們要在全面深化改革、推進轉型創新發展上實現重大突破。要通過改革創新促轉型、促開放、促城鄉品質提升、促治理能力提升,跳出拼資源、拼環境、拼消耗的發展老路,突破產業層次偏低、財稅質量偏低、科技投入偏低、開放程度偏低等發展瓶頸。各級領導幹部要積極投身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轉型創新的大潮中,做到幹事有激情、做事高標準、遇事敢擔當、處事更堅韌,當好改革創新的引領者、推動者、實踐者。要以改革創新提振各級幹部的精氣神,增強全市人民的創造力,切實打開解放思想的“總開關”和轉型創新發展的突破口。
  ——走進2014年,我們要在推動工作落實、增進民生福祉上形成強大合力。要把抓落實作為各級黨委、政府忠誠履職的關鍵之舉,決不能讓作出的承諾成為“空頭支票”、確定的目標成為“空中樓閣”,切實做到不為失諾找理由、誓為兌現拼全力。要充分認識到,“失去一個項目,意味著錯過一次機遇;錯過一次機遇,意味著耽誤一個時期;耽誤一個時期,意味著有負一方百姓”。要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盯住產業項目、基礎設施項目、生態環保項目、民生項目不放,源源不斷地儲備、引進和建設項目,最大限度地促使已有項目釋放效能,以此鋪就更好更快發展之路。要順應人民群眾對品質生活的新期待、對公平正義的新追求、對安居樂業的新嚮往,把增進民生福祉貫穿到我們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通過發展提質、建設提質、管理提質、服務提質,讓人民群眾能夠經常直觀地感受到這座城市在靜悄悄地發生著令人欣喜的變化,從而使人民群眾的認同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易煉紅最後說,置身於大變革、大發展的時代,藍圖已經繪就,使命正在召喚,人民熱切期待。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真抓實幹,開拓進取,奮力奪取率先建成“三市”、強力實施“三倍”,加快現代化進程的新勝利,大步踐行“六個走在前列”,共同譜寫“中國夢”的長沙篇章!
  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各有關部門負責人,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負責人,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和有關單位負責人列席了閉幕大會。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相關報道見A2版  (原標題:奮力開創大建設大發展大提升新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tgxgkecqy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